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图文:白雅冰 审核:杨艳

528日下午两点,2019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在外国语学院A433会议室如期举行。在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坚持“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方针,根据《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研会组织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竞选流程。2017级和2018级全体研会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2017级主席白雅冰同学主持。

大会开始,主持人向全体成员宣布候选人产生方式和竞选规则。2019年研会换届主要采取主动争取、投票决定的方式,提前让各部门干事选择两个意向职位,然后主席和各部门部长据此调整各职位候选人,候选人进行现场陈述答辩,由出席会议的研会成员投票决定最终竞选结果,候选人获得2/3总票数即可当选。

各个事项宣布完之后,2017级主席白雅冰同学进行年度汇报总结,向全体研会成员讲述过去一年中研会举办的主要活动和各部门成员对研会作出的贡献,还总结了研会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最后分享了个人在研会中的收货和成长。研会的主要活动有学院研究生论坛、U-Talk、联谊晚会、世界跆拳道大赛志愿者招募、研本交流会、科研神器交流会、“三行小诗”等等。研会要以服务学院同学为宗旨,经常与兄弟学院研会成员交流,多举办创新型活动。

随后,各位候选人进行陈述答辩。所有候选人都精心准备,讲述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在研会中完成了哪些任务,经历了什么样的成长,并指出自己发现的不足和对研会的未来设想。之后在场的研会成员会提出相应的问题,或针对不足一起探讨解决方法。所有在场同学根据每位候选人的陈述进行投票,在所有候选人答辩结束后,当场统计票数,主持人宣布结果。然后,各部门部长和新任成员留下,相互交接各部门事务和具体注意事项。

本次换届大会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过渡作用,上届研会成员向下届新任成员传输所有经验和感悟,新成员提出新的想法,不仅加强了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有助于研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从而为学生提供锻炼自我的良好平台,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换届会现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