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CSU)丁慧玲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28  来源:   编辑:文、图:李昆明;审核:朱义华

2019年5月27日下午14:00,外语学院英语系349会议室喜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CSU)英语系丁慧玲教授前来做学术交流讲座,丁慧玲教授深入浅出,为外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旨为“美国高校写作课程设置”的学术饕餮盛宴。此次学术讲座由我院朱义华副院长主持。


朱义华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中,丁慧玲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写作课程设置及历史渊源,详细讲解了大学英语写作和英语专业写作课程的具体内容。随后,丁慧玲教授结合实际例子介绍了对写作剽窃现象的观察与研究发现,强调了写作中的规范性和伦理。紧接着,丁教授转向简历的写作,指出了简历书写中contrast、repetition、alignment和proximity的基本原则,同时通过个人例子讲解了如何在全球最大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领英)平台上进行专业的自我介绍、建立和维护人际关系。之后,丁教授重点讲解了自己专业方向technical communication及rhetoric analysis的定义及内涵, 辨析了在沟通中扮演重要角色的ethos、pathos和logos三要素,通过个人陈述的书写及项目管理的介绍展示了相关要素的作用方式和可操作方法。最后丁教授介绍了对学术写作,特别是美国项目基金申请书写作的对比研究发现,这为外语学院老师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参考框架,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会后,多位老师积极提问,与丁慧玲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此外学院还就江南大学与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展开3+2本科硕士直通车交流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即将展开的校际合作充满信心。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并以此拓阔学术视野、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平台提升、服务广大师生。

丁慧玲教授在讲座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