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经纬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第四期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11-08  来源:   编辑:

外国语学院第四期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荆讲座2.JPG

 

112日下午,2016年度外国语学院第四期博士学术沙龙在学院大会议室A349顺利举行。 本期沙龙报告主题为“美国城市化运动在20世纪文学中的表征”,由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学者荆兴梅博士主讲,我院师生积极听取了本次报告。

 

荆兴梅博士主要从事美国文学研究,尤其在美国黑人及女性文学领域建树颇丰,造诣深厚。迄今出版专著两部,在《外国文学研究》、《当代外国文学》、《国外文学》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本次报告的主题与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紧密相关。

 

本次报告由方文开院长主持,在对主讲人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报告正式开始。荆兴梅博士从自己课题的缘起讲起,将课题主要内容娓娓道来,结合代表作家的小说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美国东北部、中西部及南部城市化进程中人所面临的生存困境及对我国现实的城市化建设带来的启示。 期间荆兴梅博士将小说生动的故事与牵扯出的历史文化背景水乳交融,听众皆聚精会神,赞叹不已,她幽默的语言也引发了阵阵笑声。

 

报告结束后,方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荆兴梅博士的研究缘起与中国现实紧密联系,是我们在做研究及选课题中很值得借鉴的一点,并结合中国G20峰会以来“一带一路”的主题为我院师生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方向。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