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经纬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第三期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10-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1023日下午,2015年度外国语学院第三期博士学术沙龙在学院大会议室圆满结束。在前两期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期活动邀请日语系石艳春博士作为主讲人,并邀请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孙继强博士作为点评嘉宾。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沙龙活动。
主讲人石艳春博士主要从事日本文化史和日本社会史研究,曾主持完成江苏省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现正主持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近年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学术成绩突出。
院长助理朱义华博士担任主持人,在对主讲人作了简单介绍后,沙龙活动正式开始。石艳春博士以“日本人的国民性研究”为题,从日本人的集团意识、序列意识和等级观念、自卑感和优越感并存的心理特征、精神至上信念和对天皇的崇拜以及实用主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日本人的国民性和文化特征。石老师将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日本人对天皇的崇拜等结合起来讲解,生动有趣而又发人深思,吸引了师生们认真聆听。
讲座结束后,孙继强博士从日本人的实用主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他结合日本人对待国际事务的态度探讨日本的国民性,为师生如何对待日本人、如何处理日本问题提供了新的视角。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