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2019年江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业务课考试大纲(综合英语)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   编辑:



课程名称:综合英语


1、 考试的总体要求

《综合英语》侧重考察考生综合应用英语语言知识和基本技能,尤其是分析性、批判性阅读能力、语法修辞能力与写作能力。具体要求如下:

1) 具备英语词汇的灵活运用能力,词汇的搭配使用能力,良好的语法修辞能力;

2) 具备各种体裁、题材文章的阅读理解能力,尤其是推理判断,概括归纳等能力;

3) 能书面分析所读材料的观点意图、语篇结构、语言特点、文体风格及修辞手法等。

2、 考试的内容及比例

考试内容包括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与文本阐释,分别占试卷总分2/151/38/15

3、 试题类型及分值

1) 完形填空(20分):共20空,每空填一词(非选择题,根据内容书面填空);

2) 阅读理解(50分):共5篇短文,含选择题与简答题;

3) 文本阐释(80分):从语言学、文学或翻译学视角,就所给的三篇材料选择其中之一进行阐释,不少于800单词。


4、 考试形式及时间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