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著名翻译理论家吕俊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6-10-27  来源:   编辑:学科办

  1026日下午,著名翻译理论家,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吕俊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吕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大会议室A349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价值哲学与翻译批评学》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负责人王金安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全体教师、英语系全体教师、大学外语拓展部与基础部部分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吕教授首先运用实例区分了翻译批评与翻译批评学,指出翻译批评学属于一种评价理论,而评价理论是以价值哲学作为哲学基础的,因此翻译批评学也应以价值哲学为基础,最后,吕教授简要地讨论了价值哲学和翻译批评学的关系及价值哲学对翻译批评学的指导作用。

         

吕俊教授是我国当代著名的翻译理论家,具有深厚的哲学底蕴和宽阔的知识面,他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培养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大有裨益。 教授还回答了在座老师们的提问,讲座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