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经纬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东华大学教授张厚泉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5-05-27  来源:日语系   编辑:外国语学院
526(周二)下午东华大学教授张厚泉来外国语学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近代化和日本近代化的比较研究”的精彩讲座。
张厚泉,学术博士,现任东华大学日本近现代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东华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日语专业)建设点负责人。主要社会兼职有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分会副会长等。曾在国内外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30多册,主持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等多项课题。获上海市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奖项,科研成果非常突出。
在此次讲座中,张教授围绕中日近代化的异同,从历史、社会特别是从中日两国对涉及近代化词汇的翻译的角度来比较分析两国近代化进程上的不同,并结合当今时代深入探讨这种异同造成的深远影响。明确了在日语中“近代化”的概念以及中日两国近代化的异同之处。
张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数据翔实,思想深刻,使我院师生深受启发。在互动环节,张教授也跟我院师生就中日近代化发展史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探讨,回答了师生们在有关问题上的疑问。
最后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