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经纬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2015年度外语博士学术沙龙第二期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5-04-24  来源:英语系   编辑:外国语学院
423日下午,2015年度外语博士学术沙龙第二期在我院大会议室如约而至。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张俊萍博士作为主讲人,文学与文化研究团队负责人、副院长方文开教授作为点评嘉宾。我院20多名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朱义华博士简要介绍后,博士沙龙正式开讲。张俊萍老师做了题为“比较文学影响研究的历史、方法和问题”的主题讲座。张老师对比较文学研究的定义与基本类型、比较文学影响研究的类型、方法与操作步骤、比较文学研究的历史与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深入的解读。张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很有意思”,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在张老师和部分在座师生深入互动后,方文开教授以极为谦虚的语气与幽默的言辞对张老师的讲解与该场沙龙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像张老师一样,能将兴趣爱好与学术探索有机结合才是最佳的学术研究途径,而轻松自由的沙龙交流也是触发思想火花的理想场所。本次学术沙龙最后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我院退休教师包通法教授与常州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马明蓉老师专程从异地赶来参与,这充分说明我院博士学术沙龙的影响力正在增强,我们也期待有更多老师与同学能加入其中,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学术氛围与学术影响,带动我院的学术研究与科研产出。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