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经纬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构式与认知团队召开年度总结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15-03-09  来源:英语系   编辑:外国语学院
2015127日下午,构式与认知团队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年度总结交流会议。成员们总结汇报了2014年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交流了2015年科研计划,进一步探讨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及团队内成员凝聚科研力量进行合作的可能性。
2014年,团队科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严敏芬教授发表了《汉语中不礼貌构式的社会认知研究——< 红楼梦>为例》一书;李健雪教授独撰了专著《教师主导的英语课程评价:理论与应用》。谢竞贤副教授的论文《对话视域下大学英语扩展课程评价趋势研究——基于融合数字化手段的评价探索》发表于2014年第2期的《外语电化教学》。
2015年团队成员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科研热情,教研结合、齐头并进。如谢竞贤老师计划继续深入研究教学评价、多模态漫画;秦朝霞老师计划继续探索如何规范大学生英语写作过程、如何训练学生思维、防范抄袭等;钱薇薇老师计划结合教学竞赛探讨英语专业大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毛海燕、陈方老师计划进一步了解、研究构式语法理论;其他成员也就2015年个人科研计划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议中,团队负责人严敏芬教授还结合李健雪教授的新作《< 构式化与构式演变>评介》,介绍了构式理论研究的前沿发展动态。
一年一度的总结交流会议既是对过去一年科研工作的梳理,也是对新的一年的计划与筹谋,会议充分体现了“交流·分享·促进”的精神。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相信2015年团队科研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