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预录取笔试与面试办法

  发布日期:2013-09-23  来源: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编辑: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外国语学院根据自身学科特点,同时参照《江南大学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制定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试办法。考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考查学生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语言能力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
一、笔试办法
目的:综合考查学生的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
形式:笔试为闭卷考试,满分100分,英语考试时间2小时,题型为翻译和写作两部分。
出卷:从学校专家库随机抽取命题教师,考试前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阅卷:阅卷组由3名本专业的硕士生导师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无规避亲属报考的教师组成。专家分别阅卷后取平均分为各考生笔试成绩。
二、面试办法
目的:综合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和综合反应能力。
形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5分钟左右,满分100分。
试题:从学校专家库随机抽取命题教师,命题教师根据考试目的设计6题考题,考生从中随机抽取2题作答,并对专家的现场提问作答。面试全程录音。
专家组:由5名本专业的硕士生导师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无规避亲属报考的教师组成。
评分:专家对各考生分别打分,最后取平均分为各考生面试成绩。
三、《硕士研究生招生预录取面试记录表》中笔试成绩各占考试成绩的60%,面试成绩占考试成绩的40%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