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赴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学工   编辑:文:赵映雪、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 图:隋明月 审核:刘伯贤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号召,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荣华、辅导员苗文建带领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赴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副总编辑施力维、人事总监戎咪咪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在座谈中,施力维副总编辑与管理层代表介绍了无锡公司概况,回顾了无锡公司与江大的合作历史,并在求职面试和个人发展等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指导和建议。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江大外院毕业生赵露阳、侯敏豪也参加了本次座谈,分享了他们在无锡公司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心得。

在交流环节,学生代表们围绕“课程学习重点”、“英文编辑工作中的创新”、“英语专业在求职中的竞争力”等话题积极提问。中国日报网无锡公司华东组项目主编谢慜表示,外院学生在打牢英语专业基础的同时,应该拓展自己的语言能力,培养自己的新闻敏感度,掌握一定的媒体技巧,多进行创意实践。交流中,施力维副总编辑与李荣华书记耐心解答、点评,鼓励他们把握好英语专业发展方向,树立国际传播思维,踏实肯干,讲好中国故事。

在推进就业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深入了解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积极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此次访企拓岗,让外院学子深入了解了中国日报网的岗位情况与招聘要求,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让外语学习者认识到开拓国际视野、培养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性。

交流会现场

公司副总编辑施力维带领学院师生参观公司

副总编辑施力维介绍无锡公司概况

学院党委书记李荣华发言

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54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1645

服务邮箱:wgyxy@jiangnan.edu.cn

  • 学院微信

  • 微信订阅号